运营车辆报废要多长时间

运营车辆报废要多长时间

发布时间:2023-06-03 09:56:35         关键字:运营车辆报废要多长时间、营运车辆报废年限、报废流程


  为了保障机动车驾驶的安全性,我国规定的车辆的报废年限,这里所说的车辆包括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因为营运车辆相比较其他车辆,在路上驾驶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有时候还涉及到可能搭载很多人,营运车辆报废年限更值得重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营运车辆报废年限是多长时间?小编在下文中将详细解答。

  一、运营车辆报废要多长时间

  这个不一定,办理汽车报废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左右,在办理时候车主可以申请保留车牌,要求是汽车必须所属车主3年,在汽车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申请,但必须你的车没有违章等不良情况下。至于需要多久那就看当地的办事效率了。

  二、营运车辆报废年限

  1、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型)使用15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不需要审批,经检验合格后可延长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2、旅游载客汽车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但可延长使用年限最长不超过10年。延缓报废使用的旅游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4次;延缓报废使用的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15年的,从第16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3、营运大客车的使用年限调整为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延缓报废使用不超过4年:延长使用期间每年定期检验4次。

  4、上述车辆定期检验时,一个检验周期连续3次检验都不符合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04)规定的,收回号牌和行驶证,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达到报废标准后,不得办理注册登记和转籍过户登记。

  5、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转为营运车辆一律按营运车辆的规定年限(8年)报废。

  三、报废流程

  1、申请报废更新的汽车车主领填《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申请表》一份,加盖车主印章。

  2、登记受理岗申请,对已达报废年限的车辆开具《汽车报废通知书》。对未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经机动车查验岗认定,符合汽车报废标准,核发《汽车报废通知单》。

  3、车主持《通知书》自行选择一家符合规定的回收企业将车辆送交解体。

  4、回收企业经查验《通知书》后将车辆解体并照相。要求发动机与车辆分离,发动机的缸体应打破,车架(底盘)要割断。

  5、车主持《变更表》、《XX省更新汽车技术鉴定表》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及车辆解体照片,经机动车查验岗核对并签字,回收牌证,按规定上报审批,办理报废登记。

  营运车辆报废年限一般都是和营运车辆的座位数有关,车辆达到营运车辆报废年限之后继续使用的,需要定时检查同时不得超过规定的营运车辆延期时间,如果营运车辆已经到了报废年限且检查没有通过的,不能强行上路,则需要按照规定进行报废,报废时要按照规定的报废流程进行。

关键字:北京汽车解体中心,北京报废汽车解体中心,北京机动车报废厂,北京汽车报废流程,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正规汽车解体厂,北京车辆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补贴,北京汽车报废厂,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报废汽车厂,北京机动车报废
地址:北京市各地区都有报废车回收点        24小时咨询电话:010-56017885       联系人:赵经理
Copyright  ©  北京汽车解体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点我电话咨询